哑羽(命运)

2197号阿蒙

【HP】(7)霍格沃茨快派你家猫头鹰来阿兹卡班救我!

26

  “监德你怎么不自己收拾这烂摊子!我感觉我要晕死了……斯内普还在骂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有那么多方式骂人……不对,跑题了,你怎么作这么大?!no zuo no die懂么!”

  “你先想想你自己有没有想过要试试这么干?我们都是一样的活跃于作死一线好吧”

  “那怎么办?总不能再像服装店那样转身就跑吧……欸,要不试试抢个古灵阁?那样斯内普教授就不会盯着我挂在车上的事训我了吧……”

  “no zuo no die!你刚说完就忘是吧!你要是真干了,那事就更大了!虽然很想知道古灵阁防备措施……被你带歪了,不能抢啊!会回阿兹卡班的!”

  ……

  帕瑞狄斯在内心的挣扎中,斯内普教授终于把她带出了古灵阁,看不到那个建筑,帕瑞狄斯总算暂时打消了一些危险的念头

  好像忘了什么……我是怎么打开金库的来着?一个……魔法屏障……还有……什么?

  

27

  奥利凡德魔杖店

  斯内普说这是他陪我帕瑞狄斯的最后一站,然后他必须回霍格沃茨照看正在熬制的魔药,还说会把物品清单和行动方式给她,而她只需要等两个月之后带好东西坐上去往霍格沃茨的火车就好

  所以这是帕瑞狄斯得到自由,斯内普得以远离帕瑞狄斯,监德能够自由和刘离对话的win win win三赢?

  不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控制不住的脑洞,帕瑞狄斯迫不及待走进那家又小又破的魔杖店

  店里几千个长条形纸盒几乎堆到天花板,灰尘和蛛网添加了一丝神秘古朴的气息

  “上午好”一个坐在工作台旁,手上拿着未做完的半根魔杖的老人抬起淡色的眼睛打了个招呼,说:“我好像没见过你或你的亲人,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帕瑞狄斯•桑切斯,我的父母应该都是食死……巫师,你真的没见过他们吗?”

  “哦……是桑切斯先生的女儿吗?真不一样,你的父亲他……性格不太好,火龙心脏神经和梧桐木的组合并不顺利,而你的母亲则是独角兽绒毛和柳木的组合,有些柔弱夹杂着狂热……”

  (编的,没有考据,与剧情关系不大,可以跳过)

  “你可以认为我是个孤儿……本来也是,我不希望我的父母的选择影响您对我的判断”

  本来就是,帕瑞狄斯真正承认的父母,不是她在这里的,名义上的,未曾见过的那对夫妻

  “真是个坚强的孩子,你惯用手是哪个?”

  “右手”

  那个卷尺在帕瑞狄斯身上量了半天,当它停下来的时候,奥利凡德已经搬下了一大摞盒子

  “试试这个……”“这个呢?……”“或者是这个?……”

  长的短的魔杖在帕瑞狄斯手上挥动,却没有一个发出反应

  “唔……试试这个吧,银椴木,夜骐尾羽,十三英寸长……天哪,真是个不详的数字,这是几年前两个穿着黑袍的人让我定制的,说几年后会有人买走它,不过一直没人能够使用”

  他回身翻出一个盒子,里边是两根魔杖,一样的十三英寸长

  “另一根魔杖是山楂木,一种特殊的叫做罗勒龙毛的杖芯,十三英寸长,倒也很稳定……”

  帕瑞狄斯拿着银椴木的魔杖,融洽的仿佛是肢体的一部分,轻轻挥动,闪出一抹银光

  “太神奇了,这简直是魔杖为你而生的,银椴木神秘,适合摄神取念等精神类魔法,同时对主人的精神要求很高……夜骐是死亡的人才能看到的生物,本身具有死亡的特殊含义,但也代表灵性的容纳……十三代指背叛的犹大,我从没做过其他十三英寸长的魔杖,这可能是诅咒,也可能是机遇”

  “能给我试试另一根魔杖吗?”

  雅典娜(监德)替换帕瑞狄斯的意识,拿起了山楂木的魔杖

  “孩子,魔杖选择巫师,两根魔杖的性质并不相同,你不可能……”

  话还没说完,奥利凡德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呆呆看着“帕瑞狄斯”发出一道蓝色的跃动着的电波

  “怎么可能……神啊,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现在不是帕瑞狄斯哦,你可以当我是她的另一个……人格?先这么算吧,叫我雅典娜•塞琳思就好”

  (Athena•Silence)

  监德默默然的事最好不要让别人知道,“帕瑞狄斯”是最特殊的默然者,为了她和监德不被带走研究,为了在危机中留有底牌,必须让“雅典娜”先以“帕瑞狄斯”分裂的人格与外界接触

  

28

  他们的眼神好像又惊讶,又怜悯

  帕瑞狄斯有些迟钝,她向来看不懂那些神色,就如同在阅读理解中向来不理解那汹涌的情感,在作文中淡漠地组织优雅的辞藻,小心翼翼地伪装出正常的情绪,却又在极罕见的情况下流露出比常人更浓郁的感情——可惜的是一般是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悲伤

  帕瑞狄斯没管他们,从灵摆中取出金加隆付了钱,带走了两根魔杖

  与斯内普教授告别,帕瑞狄斯独自在对角巷晃悠,霍格沃茨还有一个多月才开学,她找到一家旅馆住进去,开始研究将要用到的书

  

29

  斯内普视角:这个奇怪的女孩似乎又很多秘密和特殊之处,一路上一边走一边闯祸,幸运的是她那片单片眼镜遮住了可怕的右眼,没有被别人看到……

  她竟然有另一个叫做雅典娜•塞琳思的人格,似乎从小到大的监狱生活给她的伤害很大……

  

  

  未完待续

  求评论!后边不放彩蛋了,粮票也挺麻烦的,29应该不算正文

  码字有点慢,但假期一直会写的

  作者碎碎念:前天朋友推荐阵营测试,九宫格的那个,她说可以放飞一点自我,于是我选的时候就飞了点……本来以为顶多中立邪恶或混乱中立,结果……

  混乱邪恶?!至于吗?我明明选的还挺谨慎的……

  现在很慌,一定是选项的问题,对,我这么守序善良的人怎么会是混乱邪恶呢?是吧……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