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羽(命运)

2197号阿蒙

【HP】(11)霍格沃茨快派你家猫头鹰来阿兹卡班救我!

  

  

44

  帕瑞狄斯觉得在黑湖游泳有点冷,但有监德的帮助,还能看到湖内的水波在灯火中闪烁的磷光,也算不虚此行了

  帕瑞狄斯很快到了对岸,这时候那几艘船还没到,她给自己施了一个干燥咒烘干了衣服,抬眼正和麦格教授四目相对

  ……

  “很棒的咒语,但这位小姐你为什么没有坐船呢?”

  “阿兹卡班的孩子早当家啊……”

  帕瑞狄斯悄悄吐槽

  “谢谢教授,只是船坐满了,我……就干脆游过来了”

  “新生坐船可是传统,是为了纪念四大创始人……”

  “但我也不能再游回去坐船过来了啊,就这样吧”

  帕瑞狄斯随意地敷衍着,反正坐不上船不是她的问题

  水声渐近,新生的船靠岸了

  这些孩子说说笑笑走到麦格教授身后,却把帕瑞狄斯空出来

  麦格教授看到了异常,想到帕瑞狄斯的怪异行为,深深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正当帕瑞狄斯以为又要自己独自走在人群中时,一个女孩走向她

  “你好,你是帕瑞狄斯•桑切斯吗?我叫爱丽丝•索耶”

  “是我,很高兴认识你”

  “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她还能交到朋友?在她作为曾经的阿兹卡班囚犯的前提下?

  可能是不了解情况的从“麻瓜”家庭出来的巫师吧……应该能够尝试建立交往,记忆中“原著”的主线应该也没有这个名字,那么大概是无关轻重的配角人物,不至于有什么影响

  帕瑞狄斯略微思索一阵,说

  “……可以”

  “你觉得哪个学院比较好?”

  

  一个共同的话题是友谊的开端

  

  “拉文克劳吧,或者斯莱特林也行,雅典娜喜欢斯莱特林,但我认为拉文克劳更合适……我没有格兰芬多的勇气,也不像赫奇帕奇善交朋友,但我觉得赫奇帕奇适合作为朋友……”

  帕瑞狄斯分析了一下各个学院,发现她应该是看不到自己学院的学院杯了(邓布利多偏心穿越者也没办法啊)

  “是吗?我想去赫奇帕奇呢……不知道会怎么分院……欸,雅典娜是谁?”

  爱丽丝似乎有些兴奋,打开了话匣子

  “她是我最喜欢的人,但他们都说那是我分裂的人格,是精神病的表现……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帕瑞狄斯模糊过这个话题

  所幸爱丽丝也很懂得观察气氛,没有继续说帕瑞狄斯精神的事,继续聊分院的方式

  很奇怪,在最开始的陌生之后,帕瑞狄斯觉得和爱丽丝的对话越来越顺畅,如同遇到了知音

  是错觉吗?


45

  幽灵飘过来又穿过去,互相聊天,也有的和学生们说话

  他们不知道帕瑞狄斯忍耐研究的欲望有多困难!

  “不能解剖不能解剖不能解剖不能解剖不能解剖不能现在解剖不能现在解剖不能现在解剖不能现在解剖……”

  帕瑞狄斯在心里默念着

  是不是哪里不太一样?

  总之,分院开始

  “汉娜•艾博”“赫奇帕奇!”

  ……

  “爱丽丝•索耶”“赫奇帕奇!”

  ……

  “哈利•波特”“格兰芬多!”

  ……

  渐渐的所有人都已经分院结束,麦格教授喊出最后一个名字“帕瑞狄斯•桑切斯”

  帕瑞狄斯坐上凳子,戴上分院帽,熟练地掩盖埋藏“前世”的记忆

  “嗯……让我看看,求知,独立,内向,还有一点自私……孩子,你想选择哪个学院?”

  “拉文克劳!”“斯莱特林!”

  帕瑞狄斯和雅典娜同时说

  “嗯?两个意识?真是有趣,你就去……”

  没等分院帽说完,帕瑞狄斯立刻打断它

  “我对很多种魔咒魔药有深刻理解,去拉文克劳!”

  雅典娜明白了帕瑞狄斯的想法,要“凭本事”干扰分院结果

  “斯莱特林!我是纯血巫师!追逐荣耀!”

  ……

  ……

  ……(省略n段辩论)

  不知道分院帽什么时候看了帕瑞狄斯研究黑魔法的记忆,总之当她反应过来时分院帽颤抖着正好喊出

  “阿兹卡班!”

  好,很好

  一时间大厅十分安静,帕瑞狄斯气愤地扯下分院帽,同样喊

  “我好不容易刚从那儿出来你竟然想把我送回去!”

  ……

  怎么说呢?反正帕瑞狄斯开学第一天,以一种她并不想要的方式,出名了

  “霍格沃茨——阿兹卡班院,正式成立!”

  雅典娜紧急抢过控制权喊了一句,应该是想缓解一下气氛

  ……

  还不如不说

  

46

  帕瑞狄斯还是走到了拉文克劳的长桌,随着她的靠近那些小巫师警惕甚至挪到一边

  我有这么不招人喜欢吗……帕瑞狄斯有些郁闷,但还是熟练地挂上微笑,在一个人少的角落坐下

  邓布利多在讲基本校规,正好说到不能夜游

  帕瑞狄斯站起来

  “教授,我有一个问题”

  “好的,帕瑞狄斯小姐,你想问什么呢?”

  “夜游被发现会给学院减分吗?”

  “会的”

  “那如果我预支夜游一个学期的分数,需要多少分才能补回来?”

  ……

  邓布利多一时间没有回答,似乎是从没听说过“预支分数”而且还是要去夜游的

  “唔……真是史无前例,可是你为什么非要去夜游呢?”

  “我……感觉晚上那么长时间睡觉太浪费了?”

  “睡觉怎么会浪费时间呢,这是必要的”

  “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

  “不是,教授,我可以和雅典娜交换使用身体,所以睡眠时间不需要那么长所以想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比如训练

  ……

  最终,在帕瑞狄斯的歪理邪说合理辩论后用1000积分换了一个学期的自由夜游

  “好啦,我会打工答题还债还积分的,不会给学院造成影响”

  《霍格沃茨:开局欠了一千分》

  什么东西插进来了?

  

  (既然肯定要夜游为什么不提前知道会扣多少分以便加回来呢?总比每天提心吊胆躲着费尔奇好——帕瑞狄斯的歪理邪说)

  

  

  未完待续

  求评论

  

  

评论(1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