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羽(命运)

2197号阿蒙

【HP】(10)霍格沃茨快派你家猫头鹰来阿兹卡班救我!

  

  

39

  在列车上听着哈利他们兴致勃勃的聊天,帕瑞狄斯有点昏昏欲睡

  “你想吃一些零食吗?”

  “哦”

  帕瑞狄斯抬起眼睛,看到是哈利,随手摸了一只巧克力蛙,拆开放进嘴里

  “谢谢……我开出的是邓布利多,应该很普遍吧,你们需要吗?”

  “哦,不用了,我们已经有好几个邓布利多了……对了,听说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你想选哪一个?”赫敏说

  

  “我……可能是拉文克劳吧,我还挺喜欢研究一些东西的”

  “比如不可饶恕咒或者“生物的内部结构”吗?”监德插了一句

  “或者斯莱特林,雅典娜就挺向往斯莱特林的”

  “雅典娜?她是谁?天哪,听说斯莱特林出过很多黑巫师!”这是罗恩

  “雅典娜是我最好的……朋友”

  帕瑞狄斯想说“爱人”或者“伴侣”,但似乎不太合适

  “斯莱特林有斯莱特林的荣耀,每个学院都是平等的,不要带着学院滤镜看待他人啊……”

  “好啦,你们聊吧,我和雅典娜单独待一会……临下车能叫我一下吗?谢谢”

  帕瑞狄斯缩回去,摘下单片眼镜,闭上眼继续下沉思域

  “累死了,你知道我组织语言和他们说那么多话有多累吗!你甚至不帮一下!”

  

  哈利等人:所以雅典娜是谁?

  

40

  “帕瑞狄斯?醒醒啦,霍格沃茨到了”哈利说

  “谢谢”

  帕瑞狄斯睁开眼睛,外面已经黑了,飘着细密的雨丝,高个子的海格站在车旁维持秩序

  “一年级新生到这来”

  帕瑞狄斯没有戴右眼的单片眼镜,在白天不睁眼的时候和光线昏暗的时候不戴眼镜可以节省监德的能量,她也不想为了这种小事再多划一道口子——尽管她在短暂的假期中已经研究了无数次去除疤痕的魔药配方,但效果依然不如斯内普教授的好

  想到魔药,帕瑞狄斯又想起身上的疤痕,尽管淡了许多,但斯内普教授错估了帕瑞狄斯身体的残破程度,给她的魔药用完了也没完全好,更何况在旅馆住的几天又添了新伤……

  麻烦

  幸好袍子够大可以遮住

  “所以监德啊,去拉文克劳研究多好,还可以自己制作魔药……再向教授要的话他又要说我”

  “可是在蛇院斯内普教授是院长也可以教你魔药啊”

  ……

  随缘吧

  

41

  后悔了,不应该摘眼镜的

  帕瑞狄斯想

  虽然天色昏暗,但还是有人看到了她的右眼,怎么说也和正常不沾边

  ……

  “你……你的眼睛!怪物!”

  那个她不认识也不想认识的学生害怕地叫起来

  “首先我的眼睛没有问题,其次我不是怪物,最后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大声的在我身边喊”

  耳朵要聋了

  “监德你看我多正常……就算眼睛不太相同,但人家先知还虹膜异色呢……如果真是“怪物”就好了,虽然并不想穿诡秘,但怪物途径是我的梦想啊!”

  “谁让你不戴眼镜……再说这已经不是虹膜异色能解释的了吧,幸好我现在没连接听觉”监德幸灾乐祸

  

  “谁啊……”

  “她的眼睛好奇怪啊”

  “我听说过,有一张报纸上写她是阿兹卡班的犯人,食死徒的后代,一个神经病……”

  “她为什么可以来这里……”

  “危险,离她远点”

  ……

  四周突然沸腾了似的到处是窃窃私语——可能是他们认为,因为实际上他们说话声音很大

  帕瑞狄斯沉默着,不知道应该回应什么,于是笑了笑,用最温和亲切的语气说:

  “可以安静一点吗?我又不是什么黑魔王,你们不用这样吧”

  他们应该是听到了她的话,安静了许多,随着帕瑞狄斯走向黑湖,分开了一条路

  《交流的艺术》真的很有用啊

  什么?他们在排挤我?但他们还给我让路欸!

  

  

42

  到了黑湖边,其他船都已经满了,帕瑞狄斯看向哈利的船

  她记得在车厢里是和他们三个在同一车厢的

  他们也刚刚上船,正在帕瑞狄斯看过去的时候,纳威上船了,正好四个人,帕瑞狄斯看向哈利,正好和他对视

  他有些愧疚似的,转开眼,说:

  “这艘船已经满了,请你去找其他的吧……”

  语气淡淡的,似乎强压着憎恶的颤抖,毕竟“帕瑞狄斯”的父母是害死他父母的食死徒,他没有把她推下水就不错了

  “可是……算了,你们去吧”

  帕瑞狄斯退后两步,表示自己不会强行上船,随后把手伸进巫师袍宽大的袖子中,指缝夹着的银刀用力划下,趁着血还没滴落,跳进了黑湖

  然后淹死了本文大结局

  才怪

  监德得到能量补给,附在帕瑞狄斯身上,立刻成为了虚幻的粒子,让帕瑞狄斯可以在湖水中自由行动

  她探出头

  “你们不用管我,我先走一步”

  作大死怎么这么开心啊……

  

43

  彩蛋

  哈利视角:

  帕瑞狄斯的父母竟然是食死徒,她是从监狱出来的疯子

  虽然她看起来有些可怜,但父母死亡的仇恨还是让哈利有些排斥这个不正常的同学

  她行为古怪,不论是可怕的眼睛还是对其他同学的恐吓,都让哈利对她的观感持续下降,于是在与没坐上船的帕瑞狄斯对视时,纳威上船,他移开视线

  “这艘船已经满了……”

  淡淡的血腥味传来的同时,哈利看到帕瑞狄斯跳下了黑湖

  他有些后悔了

  

  

  未完待续

  求评论

  

  

评论(1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